close

奇怪耶你!幹麻買歲末年終車????
有折扣! 好砍價?

基本上當媽的我真的不參與決策,因為錢不是我付的,我只負責坐
但我有搜尋網路車友車評跟菜單價格給我家老王爺看,我發現有很多狠角色←嫌貨才是買貨人?!
都買到不錯價格跟交車條件的好菜單。

因為我沒駕照也不會開,但為了日後寶寶接送問題(媽媽我會努力的!)

這台grand livina 1.8B選了白色的,內裝我不太懂,
我們看車歷程是這樣先是:
Nissan Livina 1.6、TIIDA(試坐)
             ↓
       Mazda5(開試乘)

Toyota Wish比較起!
             ↓
再回去看Nissan grand livina 1.8B(開試乘)

最後選了"grand livina 1.8B"

以上過程耗時約1-2週就完成,執行天數我看好像才4-5天就搞定了,就下單了

在此感謝網路提供菜單跟價格的網路大大們,我等交完車再PO我家老王爺買的菜單價格
反正作戰方式就是選定車款後→約業務→秀網路菜單跟價格→斡旋殺價

但我還是有小落寞,老王爺決定太快,基本上車業務來的時候我都在幫寶寶洗澡,顧小孩只聽到頭或是尾,算了!反正開車不是我(只能這樣想囉!)


菜單如下↓【已於2012年底12月初交車】
這是家老王爺已成交的菜單,給各位有需要的網友參考,台南東區業務,感謝他的幫忙。
以網友提供的單下去談的,主要是刪掉內砍式DVD,加了力巨人排檔鎖跟GRMIN導航、行車紀錄器

1 I-KEY+1(共兩副→畢竟凡事都要有優必)          
2.正原廠專屬晴雨窗(共四片)        
3.前車雷達+倒車雷達(因沒內建DVD所以沒有鏡頭沒有影像只有BB提醒聲,沒這項便宜1萬8)    
4 行李廂置物網(其實可以不要,用不到)         
5 隔熱紙全車(前擋Deno Super CL35 /車身3M 8803MT)  
6 短毛避光墊                 
7 正原廠力巨人排檔鎖         
8 海馬防水墊3排+後行李箱海馬墊
9 行車紀錄器(裕隆車廠配的)
10 Garmin導航機
11 長、短天線
12 原廠廣角後照鏡          
13 正原廠電動晶鑽LED後視鏡
14 原廠擋泥板x4
15 原廠後行李箱防刮飾板         
16 6年15萬公里延長保固
17 會員護照         
18 強制險及任意險(200/2000/50)外加乙式車體險(約三萬多塊)和竊盜險.丙式的好像幾千就有.要保就乙式
19 領牌費(牌照稅、燃料費、規費、代辦費)      
20無分期(通常為30萬30期0利率 含動保設定)只有減少動保設定費3千多元,就付現囉!必竟定存利息也沒有這麼多錢        
交車全部含保險領牌辦到好67.5萬。

業代的說法是台中、台北競爭激烈加上銷售量大,台南畢竟沒有這樣流血的折扣,我們也不想跨縣市買車,所以我的菜單只能說普普沒有說買的超便宜(只求不買太貴),畢竟該給人家賺也是要給賺,不然社會就失衡了,所以不要笑我們的菜單買貴了,因為我也不想殺價到賣方說出:「乾脆送你好了!」這句話~

交車後我還蠻殘念沒有內崁式DVD+倒車鏡頭,因為廣告都一直放送免費贈送,
但老王爺說GRMIN導航就很好用了還可以拔來拔去,壞了也不用拆車裝,又可以一直更新~

交車至今1個月多,出遊約6次 長途約2次(上高速公路)
老王爺說:市區省油感覺還好,但高速公路長途真的有感覺~約每公升/11公里以上  (比較車款:我家原本是開裕隆2.0的霹靂馬)

總結優點↓
1.較省油
2.5+2人座(進可攻退可守,現在都維持躺平當底板,東西放超多,我寶寶的娃娃車固定放裡面,旁邊還可放一堆)
3.經濟實惠
4.車體不大.車庫門空間免操心
5.恆溫空調.超舒適

缺點
1.飲料杯雖然是兩孔但只放的下一杯750cc搖搖(還好有第三排的置杯.救了)
2.駕駛座置物空間少(零錢雜物只能置杯區)
3.因馬力較2.0小.如停上坡處記得放煞車時就要小催油門免得往後滑

目前就這樣~  

 

2014>大白已服役滿一年囉~

開了一年後!
我考完駕照了,這檯真的沒有2.0以上房車的輕踩油門就爆沖,雖然我知道很多人喜歡這樣,但我是新手駕駛真的只能慢慢來~
雖然稅金便宜,但有遇到問題(好像是新車都有的問題,但我還是記錄下)

保險問題:
1.一年後車子如果依然保全險原廠業務再跟你說要,哇!折價居然超少~最好是我賣它有這麼多啦!這個很離譜才折舊五萬(車價估算還是62萬多)保險真是。。。。。
2.別白白浪費辦出險吧!雖然羊毛出在羊身上~但我還是出了險,把DVD補回來(之前沒裝殺的一萬八)我覺得這個真的要有,我也一直念,倒車螢幕顯示對我很重要,我有它才能補助我安全倒車~不A
3.換加重或丙式就好了!不要撞到人連擦到都不要發生喔~車對車都有理賠,但要有報警記錄!

內部空間問題:
因為只要第三排升起,雖然可載人但不建議兩個大人,只能兩個小孩或是一大一小,或一個大人~會比較好坐一點,兩個人下車也不方便
如果第三排升起,出外無法帶大推車,只有瘦的傘車勉強可放
大家的行李儘量要多預備大袋子在車上分裝好,才利隨時機動變換座位
沒辦法除非買更大台的車,但不方便的次數還是少,大多只維持四人房車功能

杯架問題:
如果你愛喝搖搖,而且視這個為重要必需品,你會覺得這車飲料空間會惹你生氣,大杯不能放會卡卡只能中杯,我指的是坐後座的媽媽我~前座好像還好
解決辦法,放到後面第三排的飲料架上,也算身手矯健一點就可拿取的~

油耗問題:
市區沒感覺有省到油,上高速才有感覺~有孩子後上高速公路是挑戰!不坐安全座椅就完了~

停上坡發現問題:
開慣催一點油就很衝的人不適合這台。因為要一直微踩油門喔,不然會滑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瓦珍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