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ta珍珍常遇到
朋友們問我你現在學的禪繞畫是什麼?

禪繞畫  

還蠻常查詢zentangle是禪繞畫?還是纏繞畫?還是重疊畫? 我認為是舒壓的繪圖行為,先這樣下筆開頭介紹它。

吸引的是沒有架子的它,記得料理鼠王講: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烹飪(食神裡講: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為食神)

這樣的繪畫概念使得"它zentangle"可以迅速的被世人所接受,並且愛上"它zentangle"

禪繞畫的學習是容易的,可讓不同領域的朋友們所接受

我是因為工作關係需要大量閱讀書籍並涉獵認識不同插畫風格,而且長時間的在電腦前面都會腦袋打結,需要出去找尋靈感

提筆繪畫常使我壓力很大,從以前畫漫畫後來讀視傳再到百貨業畫DM插圖,都漸漸用電腦繪圖取代實際手繪

但學習禪繞畫是我歸零學習的契機,在這個禪繞世界沒有畫得好不好只有心境的平靜及轉念。

很感謝帶我入門的蘿拉老師,從翻閱一本書開始到北上去找蘿拉老師上課再到美國去認證成為老師都是美妙的心靈旅程。

  PICT_20140708_114419      

孕育我的設計環境恰巧是盛產文青的臺南(我個人認為是名產喔!),所以讓我可以隨時停下腳步去思考

現在這個人生階段是我角色最多元的時候,當了人妻+人母+研究生+設計師,還開了間巷弄小工作室

我都很訝異我沒發瘋,我想這可以歸功平靜的繪圖放鬆~(當然也很感謝我家老王)

朋友跟家人常問我這麼忙,還要去學東學西?!但是我認為這才是我可以從忙中解套的呼吸空間

官方禪繞圖樣練習  

提筆畫就對了!

畫畫對我不是難事,但空出時間,擺好舒適環境繪畫,把小屁孩帶走…等,就是很難的事。

所以,畫畫會舒壓我真的是想說:那是把前後置作業不算吧!

現在不用擔太多心,這是項把藝術繪畫門檻降到最低,並且精簡流程且系統化的去做繪圖行為

讓大腦可以快速平靜下來,放鬆情緒卻又集中精神的活動

需要短暫放鬆的朋友們,我很推薦一起來學

我認識的每個人(包括我)都很容易把事情複雜化,用問題把自己綁死讓實際去做成為空談,但[化繁為簡]才是值得學習的!不是嗎?

我是很愛搭話的黑瓦珍珍,我已經開始試著禪繞畫(化)改變,很希望大家都可以擁有跟壓力和平共處的方法。

禪繞圖樣小卡  

arrow
arrow

    黑瓦珍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